每人1000元!贵州一地给这类人发补贴了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湄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开启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一次性困难补贴的兑现,具体通知如下:
补贴对象
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首次以灵活就业身份在湄潭县参加社会保险人员。
补贴标准
每人1000元。
申请资料
(一)申请人身份证证明原件;
(二)本人建行或者农商行银行卡;
(三)《灵活就业人员一次性困难补贴承诺书》。
图片
申请流程
1.2021年3月31日前参保人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
2.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信息审核;
3.核对无误后,进行公示;
4.公示无异议后,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县财政局提出申请拨付补贴资金;
5.资金到账后,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资金拨付到申请人个人账户;
6.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有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工作要求
县就业局、县社保局、各镇(街道)人社中心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补尽补。
办理地址:湄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就业服务股
(来源:直播遵义)
编辑:刘添元 李娟
统筹:晏海艳
编审: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