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针对我军西部机场?印军在边境地区,成功试射智能反机场武器

近段时间,中印在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似乎又有所增加。由于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迟迟未能举行,加上双边频频在一线地区加强部署,这也使得了边境地区再次出现了不稳定的局面。这不最近,印军声称在边境地区试射了一种新型武器?
图片
据《环球网》援引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印度在东部地区的奥里萨邦海岸成功试射了本国研制的智能反机场武器,此次成功发射标志着印度反机场武器将在不久后服役。随后印度国防部还高调发表声明,此次成功发射的智能反机场武器是由印度国研发展组织同印度航空公司共同生产的智能武器,该智能武器成功在“鹰”式飞机上发射标志着印度已经完全掌握了反机场武器的核心技术。
事实上,印度此次试射的智能反机场武器名叫SAAW。这款武器是一种专门针对敌方机场远程轻型制导炸弹,由于其弹头内部加装高爆炸物,这种爆炸威力能够对机场的跑道,机场机库以及机场防御设施进行摧毁性打击,因此印度方面对反机场武器的研究可以说是极具针对性。据印度官方给出的数据,SAAW的总质量为120千克,其打击范围为100公里,能够在确保己方部队不出兵的情况下对敌方的机场进行有效打击。
图片
图为 印度智能反机场武器
对此有军事专家认为:尽管中印双方在边境地区总体较为稳定,但此次印度方面试射智能反机场武器仍然是在向中方传递一种威胁信号。这次的成功试射加上此前部署的“无畏”远程巡航导弹,印度方面已经形成了一种刻意性的针对我军西部机场这一战略。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方面虽然加强了中印边境100公里内的机场威慑力度,但印度方面或许没想到的是,我军在和田机场鼎新基地同样加强了军事部署。
在这两座机场分别部署了众多的歼-11B战斗机,歼8Ⅱ战斗机,歼轰-7战斗机,翼龙无人机等等,甚至我军还在这两座基地部署了少量的歼-20战机。因此,如若中印边境发生战事,那么部署在导弹打击范围外的战斗机能够迅速对拉达克地区进行空中支援。
图片
图为机场上的歼-20
现如今,双方在第九轮军长级别会谈未到之际频频向边境地区增强部署,这种看似双方将在边境地区爆发大规模冲突,实则是中印两军分别在边境加强防御。因为中印双方都明白在第九轮军长级别会谈未到之际,双方是坚决不会“开第一枪的”。就算到了中印双方在边境地区爆发大规模的局面,我军也有把握全歼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