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望奎县1127名集中隔离民众将返乡

中新网哈尔滨1月28日电 (记者 史轶夫)28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惠六村、惠七村两个村,5个自然屯389户,1127名集中隔离民众即将返乡。

为了做好集中隔离群众返乡后的安置工作,快速恢复民众正常的生活秩序,望奎县将按照相关安置工作方针,保障隔离人员返乡工作。

对389户基本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建立《隔离转运人员信息台账》。对住房供暖设施和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保证返乡民众住上暖屋子。

以保障基本生活为前提,在食品上,每户发放大米1袋、白面1袋、猪肉10斤、豆油1桶、蔬

菜、调料等;在床上用品上,被、褥、枕头每人一套;在日用品上,牙刷、牙膏、毛巾、香皂、洗发水、洗手液、洗衣粉等每人一套;在防控物资上,每户发放医用外科口罩、酒精和84消毒液等物资。

对返乡村民继续实行封屯、封户的管理,执行村屯定期消杀,对村民进行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群众返乡安置工作,确保民众返家后,吃不愁、穿不愁、住不愁、用不愁,尽快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