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在印度,连“中国”都不能提了?

印度近几年跟中国颇有些“不对付”,对于中国的偏见简直是由官方到民间,年初印度人民破坏中国制造的日用品已经颠覆三观,如今竟然连带有中国元素的水果名字也要重新取名,简直是闻所未闻。

日前,印度当地西部古吉拉特邦地方政府想给火龙果更名,而原因居然跟中国有关,因为火龙果的名字中的“龙”字让印度人联想到了龙的传人。这样的理由真是让人震惊,一个国家居然因为这种奇葩理由而给水果改名字。

地方政府提议将火龙果改为莲花果,避开中国元素,并且莲花是印度佛教的圣物,刚好火龙果长得像莲花,这么牵强的理由,最后还通过了印度联邦政府的盖章。对此,不少印度网友也不是很能理解,他们非常愤怒地表示现在印度的新冠疫情这么严重,政府居然把心思放在给水果换名字上,也是让人大跌眼镜。还有网友表示或许给火龙果改了名字,印度的经济就能快速发展,并且很快就会超越中国,难道这些印度网友认为GDP是靠给水果改名改上去的?

对于改名一事,印度情有独钟

如果你知道印度此前的改名名场面,或许就不会觉得为火龙果改名是一件奇葩的事了。哈里亚纳邦的马罗达村的村民,居然同意将自己的村庄用美国政客的名字命名。

普通百姓这般随意或许还可以理解,但关键是印度的科学家也显得不那么“聪明”,经常挑战权威说出一些让学术界和民众为之震惊的笑话。比如一位名叫卡南·杰加塔拉·克里希南的科学家曾经公开质疑了牛顿和爱因斯坦,他认为牛顿的地心引力说以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都存在漏洞和问题,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最后他甚至呼吁要把引力波改名为纳伦德拉·莫迪波,这恐怕先知们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为了拍马屁,这位科学家真的可以一点学术精神都没有。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大洋网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