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找到新工作,网友为何冷嘲热讽?

卸任国务卿之后,蓬佩奥找到新工作:加入美国一家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此事很快引发外界关注,有美国网友发出拷问:“为什么我们要留下这些叛徒,给他们提供好工作呢?为什么?”

蓬佩奥找到新工作,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值得庆贺的事情,但不少美国网友却冷嘲热讽,更有网友指责蓬佩奥为叛徒,为啥呢?

蓬佩奥曾经大言不惭地炫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盗窃”。现在,蓬佩奥把撒谎、欺骗、盗窃带到了哈德逊研究所,引发网友强烈谴责。

蓬佩奥在写给哈德逊研究所的一份声明中称:“我很高兴加入哈德逊研究所,并期待着为其促进美国领导力和全球参与的使命做出贡献。”然而,网友纷纷表态:“遗憾的是,他在国务院的时候没有做到这一点。”“这个人唯一关心的政策是那些会促进他个人追求权力的政策……”

网友的谴责仅仅是一个方面,而事实上,蓬佩奥根本做不到为哈德逊研究所促进美国领导力和全球参与的使命做出贡献;恰恰相反,蓬佩奥只能让美国不断失去领导力,让美国无法参与到全球事业中。

不是吗?蓬佩奥当了两年多美国国务卿,为促进美国领导力做出了什么贡献呢?让美国参与了哪些全球治理呢?在美国民众看来,蓬佩奥是“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没有之一;在国际社会看来,蓬佩奥是包括美国民众在内的“人类的公敌”。美国不断毁约退群,能够提升美国的领导力吗?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郑永年接受媒体采访坦言,这次新冠疫情挫伤的是美国的“软实力”,因为它没有在这场全球危机中发挥应有的领导作用,人们认为它的国际责任感弱化了,所以疫情之后美国领导力肯定会下降。蓬佩奥凭借个人之力,岂能提升美国领导力?这不是公开撒谎、欺骗是什么?

同时,蓬佩奥加入哈德逊研究所还有个人野心——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如果蓬佩奥真的当选2024年美国总统,会是一番什么情景呢?还是网友心明眼亮:“蓬佩奥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差国务卿,估计也会是最差总统,将美国带入万劫不复。”

蓬佩奥想当美国总统,想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早已不是秘密。如果不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内支持率太高,蓬佩奥估计已经与特朗普同室操戈,在共和党内争夺2020年总统候选人了。2020年不成,蓬佩奥已经把目光瞄准2024年。

当地时间1月21日,也就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的第二天,蓬佩奥发了一条内容很简单的推文:“1384天”。蓬佩奥发这则推文是什么意思呢?美国《国会山报》分析称,蓬佩奥是在进行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倒计时,因为“1384天”这一数字恰好是距离2024年总统大选的天数。可见,蓬佩奥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已经不是阴谋,而是阳谋了。但是,美国选民怎么可能让蓬佩奥梦想成真?

美国本身就在衰落,特朗普治下的四年,美国呈现自由落体衰落状态。年迈的拜登接过特朗普的烂摊子,四年之内肯定不可能让美国起死回生。如果2024年蓬佩奥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必定衰落得更快,甚至比特朗普时期还要糟糕。那么,美国选民能放心地将美国的前途和命运交给蓬佩奥这个撒谎、欺骗、盗窃成性的流氓和无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