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北街道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11月6日上午,雁北街道召开2020—2021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辖区市场监管所、雁北执法中队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分管城管的副主任对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次由小雁滩村社区和雁滩路社区负责人作冬防工作表态发言;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作出总结,传达市区冬防会议精神,分析街道冬防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全街做好2020—2021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时代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迫切的需要我们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二要强化网格监管,全面防控辖区范围内扬尘、燃煤、垃圾焚烧、烟花爆竹燃放、餐饮污染等低空面源污染,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三要加强联动,落实责任,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整治大气环境、改善空气质量是常态化工作,必须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配合,区域协作与属地管理相协调的原则,确保冬防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四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冬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街各部门、(村)社区、各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问题来抓,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让生活在辖区的广大市民群众拥有更蓝的天、更优美的环境和更幸福的生活。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马家兵 记者李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