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两面、三面……面面锦旗暖人心!

导读
2021年1月7日至25日,柳州法院以“高效为民”工作为抓手,主动融入创新解决难题的有效变革,低成本、高效率地化解纠纷,力争通过司法审判执行尽可能一次性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纠纷。
柳州中院 民三庭
图片
柳州市富达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富达上海分公司)于近日向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邮寄锦旗,并通过微信发表感谢信,表达对柳州中院公正办案、依法保护单位合法权益的高度肯定与感谢。
该案上诉人柳州富达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达公司)系外国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被上诉人刘某某系该公司的销售员。刘某某在负责该公司的银川地区销售工作期间,违反劳动合同中关于禁止关联交易的约定,违规开设公司与富达上海分公司签订了《授权经销商协议》,借此双重获利造成富达公司佣金损失。
合议庭在审理该案时考虑到该案判决结果将对公司员工违规开设关联或竞业公司谋取私利等类似问题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导向作用,更应审慎判决,兼顾保护权益和惩戒警示的双重效果。合议庭在细致查阅全部案卷材料并多次讨论后,根据查明的案件事实依法认定刘某某在任职期间存在通过领取佣金获利而造成富达公司损失24万元的事实,在经多次调解无效后,依法判决:刘永兴赔偿富达公司损失24万元。案件审结后,富达公司及富达上海分公司多次通过电话及微信向承办法官表示了诚挚谢意,感谢承办法官对案件的细致审理、公正裁判,为有效遏制员工违规行为树立了典型和标杆,有利于维护公司良好经营秩序。
柳州中院 执行局
图片
2020年1月15日上午,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金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一行5人来到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程送来写有“优化营商环境卫士 解决企事业困难先锋”、“为公众实体保驾护航 为主体排扰解难克己奉公”等字样的四面锦旗,以此感谢柳州中院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倾力执行。
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金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领导致谢表示,柳州中院在过去一年,全力推进金融执行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尽职尽责、高效廉明,想方设法尽心尽力维护柳州银行的债权利益,执行回款近22亿元,解决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困难,很好地做到了服务地方经济、为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鱼峰区法院
1月25日,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受理的柳州市华航电器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纠纷一案的企业职工代表,给承办法官韦欣送来了“处理破产有奇招,维护职工解民忧”的锦旗,并激动地对韦法官说:“召开债会时,得知破产企业大部分资产都已经设定了抵押,当时我们200多名职工都认为工资没希望了。没想到2020年年底发放了,真是让我们2021年过个好年啊。”
图片
原来,柳州市华航电器有限公司因拖欠职工工资,被申请劳动仲裁后由法院强制执行。后因资不抵债、无法清偿到期债务,2018年6月,鱼峰区法院经申请执行人申请转入执转破程序。这也是柳州市基层法院受理的第一起执转破案件。
鱼峰区法院组成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审理,于2018年8月召开了华航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审查了华航公司的债权债务情况,其资产总额评估约为2500万元;而有担保的债权额就达到了约5602万元,无担保债权额约3945万元,这当中,职工债权人约为200人,涉及债权金达600多万元。
为此,鱼峰区法院第一时间组织管理人、担保债权人、职工代表达成了溢价起拍破产资产、担保人让渡部分债权、由买受人承担卖方税费并自愿将此款指定支付给职工等方案,最后引入一螺蛳粉企业溢价600万元拍下了破产资产。
最终将职工工资发放到位,不仅将原定的职工清偿率由25%提高到了77%,还100%的缴清了拖欠的社保费用。
柳江区法院
1月20日,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广西柳江支行行长文喜驹和广西柳江柳银村镇银行董事长尹春庆先后率队至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法院向该院赠送锦旗及感谢信。
图片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广西柳江支行赠送锦旗
他们是为了感谢柳江区法院依法保护金融债权、稳定金融秩序、倾力执行涉金融案件所做出的努力。
2020年,柳江区法院全力推进涉金融纠纷执行案件,执结涉金融案件541件,执行到位2.3亿余元,有效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
融安县法院
1月7日,融安县浮石镇人民政府将一面写着“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融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的手里,表达对法官快速办案的感激之情。
图片
该案是因被告李某拖欠融安县浮石镇人民政府房屋修缮款33万元而起,案件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李某自愿定于2020年9月30日前退还原告融安县浮石镇人民政府房屋修缮款33万元,但到期后,被告李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后融安县浮石镇人民政府向融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控,依法扣划被执行人李某银行存款203042.65元,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李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
@广西高院
图片
来源:柳州中院综合
编辑:徐凤霞
审核:费文彬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点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