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吕若汐 通讯员赵泽华)今天,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石家庄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记者在会议上获悉,2020年,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累计核查信息6.5万余条,累计出动警力2.3万人次,完成各类勤务1300余次,深入开展了“净海行动2020”、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

图为,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1年工作会议现场。 通讯员杨延昭摄

据了解,此次会议聚焦外防输入、边防管控、服务发展、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分析了当前河北移民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总站将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打击各类非法出入境活动和打赢专项斗争为牵引,全力以赴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护城河之盾’安保、口岸疫情防控三件大事。”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昌丰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总站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数据分析推送、活动轨迹筛查、风险评估预警等工作机制,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撑。依托新技术推进“5G+”战略全面布局,部署应用“情指勤”一体化、边检执法办案等系统,提升边检警务实战效能。加快推进现代高新技术与边检口岸管控业务有机融合,不断丰富视频数据智能化应用场景,完善口岸科技管控体系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强化民警专业训练。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主线,组织开展“净海行动20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非法搭靠等违法活动。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