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拉开序幕 交城交警守护您出行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月28日,2021年春运启动第一天,交城县交警大队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拉开了平安春运帷幕。民警在人流量较大的主要商圈为群众发放《致全县春运驾驶员朋友们的一份公开信》,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春运宣传标语,给客运、公交、出租车粘贴“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写真贴,进社区、守站点、向乘坐公交车的老年人宣传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同时,针对冬季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对春运出行的影响,交城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一路多方”工作机制,实施路警联合、警媒联动、警保联动,全力提升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疏堵保畅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应急管理能力;充分发动乡镇、“两站两员”、协助开展交通劝导和秩序维护,坚决防止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路。

据悉,春运启动前夕,交城交警大队就利用新媒体矩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公布了一批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了一批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