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区碧谷街道19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掌上春城讯田书记,啥叫“村两委交叉任职”?什么是“七不准、十五不宜”?为啥书记、主任要一人来当?“十个严禁”有啥要求?大寨村群众们的一个个问题,像连珠炮似地向东川区碧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野歌身上袭来。
图片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像这样在党群活动室、群众家门口的换届政策宣讲会,田野歌已经讲了几十场。
图片
据悉,为高位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加强党对“两委”换届工作的绝对领导,东川区碧谷街道党工委认真践行“进家门、拉家常、听民声、解民惑”群众工作法,由班子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走近群众身边。通过面对面与群众宣讲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人选资格和纪律规定,帮助群众了解掌握中央、省市区委对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书记主任“一肩挑”和村(社区)两委“交叉任职”等相关政策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拥护党的主张,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筑牢选举根基。
图片
截至目前,东川区碧谷街道19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且在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提名推荐中,19名新任党组织书记均以得票数第一被提名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正式人选。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姚丹萍 通讯员:田野
责编:黄璐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