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东兴区:跟进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

周俊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 刘柯辰
1月28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获悉,四川内江东兴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下沉一线,全程跟进监督,有序有力有效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据悉,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东兴区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着力营造换届环境。对17个镇(街)、289个村(社区)开展换届选举纪律宣讲活动全覆盖的同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引导党员群众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合法正当有序参与选举。
图片
东兴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双桥镇清源社区座谈走访党员。
同时,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公开栏、村村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加强宣传力度。制发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十二不选”负面清单、“十严禁”明白卡12000余份,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转发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3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
图片
东兴区纪检监察干部入村召开坝坝会,倾听群众心声。
此外,东兴区纪委监委成立8个换届工作风气监督组,对全区换届纪律情况进行督查,各镇(街)纪(工)委进行驻点监督。
图片
东兴区纪委监委换届工作风气监督组在双才镇花庙村开展督查工作
下一步,东兴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严查快处态势,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狠刹歪风邪气,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