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营企业100强分布图:曲靖13家,大理州、红河州各7家

位于我国大陆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是一个闻名中外的旅游大省,是无数国人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另一方面,云南省也是我国的一个面积大省和人口大省,国土面积排名全国第八,人口规模排名全国第十二,但是云南省的发展却略显缓慢,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在全国处于中下游。

民营经济作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越发达的地区民营经济就越发达,而民营经济也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出地区的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为例,云南省仅有2家民营企业入围,且排名均较为靠后,是全国民营企业上榜数量最少的省份之一,反映出了云南省经济发展的活力较为不足。

今天就来看看云南省的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云南省工商联发布的“2020云南非公企业100强”榜单显示,2020云南省百强民企的入围门槛为9.04亿元,全省共有17家民营企业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其中有7家民营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但没有一家民营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

具体来看,俊发集团有限公司营收超过355亿元,是云南省最大的民营企业;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营收超过207亿元,是云南省第二大民营企业;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营收超过132亿元,是云南省第三大民营企业;云南时骏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营收超过121亿元,是云南省第四大民营企业。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收超过112亿元,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呈钢钢铁有限公司营收超过100亿元,云南建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收超过80亿元,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营收超过78亿元,也跻身前十。

云南省十大民营企业,从地区分布来看,分布在4个市州,其中6家位于省会昆明,2家位于玉溪,1家位于大理州,1家位于曲靖,昆明强大的省会吸引力凸显无疑。

云南祥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营收达到75亿元,是云南省第11大民营企业;云南鲲鹏农产品电子商务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营收超过60亿元,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云南实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凤凰钢铁有限公司、云南英茂集团有限公司营收超过50亿元,分别排名第12至第17;云南省活发集团、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朝航建峰经贸有限公司3家民营企业营收均在40亿元上下,也跻身云南省民营企业20强。

综合来看,云南省100强民营企业,分布在15个市州,其中48家位于昆明,13家位于曲靖,11家位于玉溪;大理州、红河州各有7家,楚雄州有3家,德宏州、普洱市各有2家,迪庆州、昭通市、临沧市、文山州、丽江市、保山市、西双版纳州各有1家,而怒江州则没有民营企业入围100强

对于云南省民营企业的发展及分布,你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