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音乐和相声为隔离者带去欢乐…

凌晨6点,46岁的党员刘嘉宏轻轻起床,洗漱后打开工作记录本,开始计划一天的工作。身为哈尔滨市呼兰区残联副理事长的刘嘉宏,现在是23名一密接隔离人员及5名工作人员临时组建的“家庭”的大管家。他24小时待命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减压音乐、微信群里的心理辅导,成了“减压咨询师”。
刘嘉宏告诉记者,1月19日,他被派到某宾馆隔离点担任负责人,主要负责宾馆消杀、收垃圾、为隔离人员测温、送餐及情绪安抚等工作。刘嘉宏说,住在209、227、225房间的隔离人员刚来时情绪激动,不想参与隔离,他一直在安抚劝阻。“我说你们不参与隔离,如果回到家,家里人怎么办?你一个人不配合,大家都不配合,我们抗击疫情如何能成功?3个人情绪才逐渐缓和。”两天的持续安抚后,刘嘉宏和209、227、225房间的隔离人员成了朋友,他们也常在隔离群中帮忙劝解大家。
入住的23名隔离人员因为来得匆忙,没带任何生活用品,刘嘉宏利用微信联络群告知隔离人员可以让家人把生活必需品消杀后送至宾馆,工作人员对物品进行二次消杀后,送到隔离人员手中。每天,刘嘉宏的工作记录本上都写得密密麻麻,上面除了工作安排,还有随时出现在群里的隔离人员请求、建议等。
工作之余,刘嘉宏还想着为隔离人员减压、缓解情绪,“我发现宾馆有广播,这是个不错的媒介,我就想到利用上下午时间播放音乐。”刘嘉宏每天上午、下午播放歌曲,隔离人员适应后,又开始播放相声等开心的段子,线上还让隔离人员分享心事,28人的大“家庭”越来越和谐。
工作之余,刘嘉宏也很担心家里的情况。刘嘉宏的爱人身患乳腺癌,已是晚期。刘嘉宏说,自己在隔离点,目前家中唯一能依靠的就是上大学的儿子。对于未来,刘嘉宏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广大的残疾朋友们服好务。
图片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