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10号线两座车站的龙湖,落子之前究竟想了几步棋?

今天,一则消息引爆了网络:龙湖以26.4亿拿下雨山路巨无霸商业体综合体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该地块定位地铁10号线雨山路站地铁上盖商业综合体,将打造区域内的商业配套中心和社区生活中心,将极大地弥补雨山路板块高能级商业体的空缺。
NO.1 
都说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作为外行人,小编今天倒要透过热闹看门道。
其实,今天并不是龙湖第一次进驻地铁10号线沿线:
图片
2017年3月30日,龙湖地产以总价18.8亿元竞得河西G07地块(如上图所示),规划打造高水平的“龙湖时代上城”。图中的卫星图更新过慢,实际进展早已封顶,预计于今年国庆节左右开业。
下面,我们来通过这两处商业体来推测龙湖的选址逻辑。都说高手下棋不止看一步,那么作为国内商业综合体运营商中的佼佼者,龙湖在这两处的落子之前究竟推演了几步呢?
第一步:现实需求旺盛
图片
不管是雨山路地铁站还是中胜地铁站,都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极度渴望,尤其是毗邻新城科技园的中胜地铁站。这里聚集着大量的白领一族,尤其是消费能力和消费活力极强的互联网行业人才。
图片
与中胜地铁站不同,雨山路地铁站附近则有大量的居住型商业需求。
都说客流是综合体的生命线,没有客流的开业对于商业综合体来说等于自杀。所以,客流是第一要务。
第二步:看远期需求
图片
图片
如果大家仔细观察的话,南京地铁10号线一期二期以及未来的三期(江北段)构成了南京第二条东西向大动脉,仅次于串联起紫东地区核心区和江北新区核心区的4号线。
图片
与之对应的是,10号线串联起紫东地区和江北新区两大副核:麒麟科创园板块和泛雨山路板块。
无论是江北新区还是紫东地区,都有稳定的预期,所以布局10号线沿线有着确定的未来!
NO.2 
第三步:有需求也有流动能力
图片
需求量大越大,越需要强流动能力。南京地铁10号线看名字比较靠后,但其前身是1号线的一部分,所以其采用的车型跟1号线一样:6节A型。南京现有地铁线路中,还有2号线、3号线(有的说是A类鼓型,有的说是B型,可以肯定的是3号线单体运能没有10号线强)和5号线。
这样一来,10号线沿线的前景又被加上一分。
第四步:对南京未来的认可
图片
不断大手笔投资南京的龙湖,想必是对南京的未来充满信心的。作为江苏省省会、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苏皖两省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地区第二核心城市,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南京,未来自然充满无限期待。
当然,即使不提未来,南京的消费能力一直很强。最新的城市消费排名中:南京位列第8(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深圳、成都、苏州、南京、杭州以及武汉),超过南京的GDP排名。不仅如此,总量排名其实并不科学,如果通过人均消费能力判断的话,南京绝对是佼佼者。
第五步:自己有能力有自信
图片
话又说回来,不管有多大的现实需求,又有多么稳定的预期,或者对南京有着怎么样的自信,如果对没能力或者不自信,一切都是空谈。
龙湖在商业综合体运营这一块的优势是稳和快,有人可能会问这不是矛盾的吗?不,稳指的是选址要往后多看几步,快指的是商业建造和开业速度很快。
而快和稳的优势又是基于良好的财务和优秀的商圈建造和运营能力。
据了解,龙湖商业定位是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天街在南京这样的高能级城市会网格化布局,成线成网,实现与城市共生共荣。
NO.3 | 叁
南京给了龙湖发挥的空间,龙湖给了南京满意答卷;同时,龙湖的TOD能力在国内是第一梯队,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但与南京一样有着低调特质,可能这就是完美搭档吧!
小知识分享:龙湖旗下的天街这个品牌的概念灵感来源于郭沫若的著名诗词《天上的街市》,寓意龙湖在商业运营中秉承的打造“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超前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