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全力奋战专汽产业“开门红”

润力专汽公司生产忙

近日从市经信局获悉,2020年,全市汽车机械产业克服疫情等影响,实现产值409亿元,基本与上年持平;专汽产量达14.5万辆,同比增长2%;专汽产业累计用电量1亿度,同比增长30%;驾驶室产量6.3万台,同比增长38%;车灯339万支,同比增长23%;铸造件26万吨,同比增长13.5%。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细化、实化专用汽车产业布局,坚持智能化、轻量化、高端化发展方向,丰富品种、提高品质、擦亮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随州专用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裂变式发展,奋力打造千亿元产业,建设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

在政策环境和帮扶服务上持续用力,推动《关于推动专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落地,并用足用活上级产业政策,重点发挥专汽产业发展基金导向作用,鼎力支持企业自主研发、技改扩能。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以专汽底盘资质企业为龙头,抓整合、促兼并、壮规模,培育1-2家百亿元集团公司。

实施强链补链稳链工程,贯通专汽上下游产业链条,统筹谋划“六大园区”“四大中心”建设,大力发展应急产业、新能源汽车,促进两化融合、军民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

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需求为牵引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体系建设,发挥湖北省专汽研究院、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湖北省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三大研发平台作用,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推进航空地勤特种装备、华鑫冶金汽车用特优钢、东风马可迅铝制车轮、瑞力专汽畜禽运输特种车及专汽展览展示中心、汽车试验场等一批过5亿元重点项目,增添专汽产业发展动能。

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市经信局将突出抓好产业供需对接、要素保障、包保服务、技改转型,确保工业经济开局精彩,全力实现专汽产业“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专汽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以上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神百汽车:做好生产销售加法实现新年良好开局

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神百专汽拓展销售新渠道,加大项目投产力度,增添新动能,通过做好“加法”,实现新年良好开局。

近日,在神百专汽销售部,销售人员打开电脑,编辑新的销售信息,发布新产品的有关情况……作为一家近几年产销快速增长的专汽企业,网络销售在公司的生产经营中占据重要位置。

神百汽车公司行政经理宫经奇介绍:“我们公司主要以网络销售为主,销售量占比80%。”但最近这种销售方式遇到新问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客户不能到厂验货和购车成为新的销售瓶颈。

为突破这一制约销售增量的不利因素,进入一月份后,公司在销售重点区域选择优质合作伙伴,成立直销公司,让客户在家门口就可以购买神百专汽的产品。这一措施推出后,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司在云南等四个省市设立了直营店,客户现场看车,现场提车,半个月已完成200台订单。

宫经奇介绍,为夺取2021年开门红,公司在产品种类、网络销售上多措并举做好加法,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三期项目已在一月投产,新的项目投产后,还建立了武汉理工大学实验实习基地,增加了5个神百吊机生产车间,在产品创新、生产产能上实现转型升级。

来源:全媒记者李文军 刘诗诗 杨仪凡

通讯员:晏先勇、魏子博、王玲、谢锟

编审:许享红

编辑:伍雅兮

日报君特选

随州日报

有态度·有温度

微信号:suizhouri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