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产去年收入89.7亿港元 净亏损25.71亿港元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月28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恒隆地产”)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公告显示,2020年,恒隆地产实现总收入约89.73亿港元,同比微升1%。
2020年,恒隆地产的营业溢利总额约为64.81亿港元,同比基本持平;股东应占基本纯利约42.01亿港元,同比下跌6%;每股基本盈利相应减少至0.93港元;计及67.72亿港元的股东应占物业的净重估亏损后,股东应占净亏损25.71亿港元,每股亏损0.57港元。
根据公告,恒隆地产主要收入来源于物业租赁业务和物业销售业务。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恒隆地产因受惠于内地物业组合的可观增长,在物业租赁收入方面取得4%的升幅。而物业销售收入约6200万港元,同比下跌79%。
细分区域来看,内地物业组合的租赁收入约46.75亿元,同比增加17%,总营业溢利上升19%,平均租赁边际利润率66%。反观香港市场,恒隆地产在2020年仍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持续负面影响,年内收入约36.34亿港元,同比下跌9%;营业溢利约29.69亿港元,同比下跌12%;租赁边际利润率82%。
公告指出,与内地物业租赁组合相反,香港物业租赁业务的收入和零售额均未有回升至疫情前的水平,预计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复苏。
公开资料显示,恒隆地产为恒隆集团旗下附属公司,是一家香港商业地产发展商。恒隆地产的业务覆盖香港与内地数座城市,其中以商业地产项目“恒隆广场”最为出名。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