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守护结亲情 热心救助解危难——记林甸县局红旗派出所民警张海涛

20年守护结亲情 热心救助解危难
——记林甸县局红旗派出所民警张海涛
大庆市林甸县红旗镇红旗村村民陈建华是一个重度小儿麻痹患者,身残志坚的他在村里开了一家经营黄纸和修鞋的小店。小店的店面正好与大庆市公安局林甸县局红旗派出所相邻,派出所民警张海涛便主动与陈建华结了帮扶对子,无微不至地帮助陈建华解决生活困难。
2021年1月21日上午,陈建华在去店里送货的路上,代步工具三轮车突然间坏在了红旗镇镇直公路上。此处距陈建华店铺还有1公里多,不便行走的他焦急又无助,连忙给张海涛警官打电话求助。放下电话,民警张海涛带着驻村辅警王昭驾驶警车快速前往救援,两人合力将陈建华抱上警车,并送他安全回店里。
图片
到了陈建华的店铺,张海涛一边帮助陈建华烧火取暖,一边打电话联系同事将陈建华的三轮车送去了修理店。看着忙碌的张海涛,陈建华心里涌起一阵阵暖流,20年来张海涛对自己的无私关怀,一件件在脑海闪现。
时光回溯,尤记得2018年夏天,陈建华的三轮车车轮被卡在公厕旁边,陈建华使尽浑身力气仍然无法脱困,而此时天空响起了轰隆隆的雷声,它催促着雨神的脚步,也让陈建华的心更加焦急。此时陈建华突然接到了张海涛的电话,叮嘱他就要下雨,赶快把店铺外面的黄纸收起来。陈建华一听是张海涛的声音,犹如遇见了救星,连忙求救。就在几分钟后,陈建华看到了他熟悉的警灯由远及近,仿佛照亮了天空,驱散了乌云,他知道自己的“亲人”张海涛来了,自己马上就能脱困了……
图片
图片
每一个用力生活的人,都在用生活给出答案。如今,陈建华的店铺生意越来越红火,他的女儿考上了医学院校,他感觉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有希望,而让希望凝实的便是无私照顾和陪伴自己的民警老哥张海涛。
图片
END
编辑:大庆市公安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