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今日启动   渭南火车站全力做好“……

渭南日报 记者 吕洁 周钰捷

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启动,至3月8日春运结束,在此期间渭南火车站将全力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便捷满意出行。

据渭南火车站站长陈景彤介绍,“春运期间,渭南火车站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每日均会定期对卫生间、候车大厅、进出站闸机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严把进出站测温关,做好旅客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工作;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容易出现拥挤的地方车站均设有醒目的“一米安全距离”,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车站也会安排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通过宣传、截流等方式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

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 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1月29日开始销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