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亚东镇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放松

图片
1月25日深夜,天空飘起了雪花,虽然过往车辆减少了许多,但在阿荣旗亚东镇各村屯的60余名防疫人员依然坚守在全镇11个防疫卡口,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新兴村党部支部书记岳清江值守亚东镇卫东桥卡口,因为他知道晚班最冷,也最艰苦。风雪中,值守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出入证,全然不顾天气状况的影响,在风雪中坚守岗位。
图片
兴权村与莫旗宝山镇的宝龙泉村接壤,宝龙泉村有不少村民都在亚东镇镇旺社区居住,往返的人员较多。为了有效防止外来人员输入,该村“两委”班子全员上岗,轮流值守,风雪之夜依然毫不松懈。福合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单志权也带领工作队员进驻村里,与村“两委”成员一起排班站岗值守,守护村民的健康。在龙门口村、青松村、山里屯村等值守卡口的防疫干部、志愿者同样不惧严寒,昼夜坚守。
图片
随着黑龙江省、河北省等地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亚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严密防控,排查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在周边村屯设立卡口,加强防疫宣传。目前,亚东镇每天都有200余名镇村干部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奔忙在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的安全。
通讯员:陈万春
编辑:王环
编审:卢恒久
终审: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