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烈士牺牲洛阳 法治频道助力寻亲有进展

2021年1月2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播出了《洛阳:焦作烈士牺牲新安 您的亲人在哪里?》节目,希望帮助闫希山、闫希顺两位烈士找到家人,节目播出之后,许多观众拨打电话提供线索。
图片
焦作籍烈士闫希山、闫希顺1947年牺牲于郭占村(位于今新安县青要山镇偏僻的山林里)的野战医院。为了不被敌军发现,两位烈士的墓地未留坟头,仅在烈士墓前设置了石头供桌作为标记。
图片
从烈士牺牲后,新安县青要山镇功上村的村民坚持为烈士守墓。守墓人樊作荣从父辈开始,一家人已经为闫希山、闫希顺两位烈士守墓73年。如今樊作荣已年过六旬,他一直有个心愿,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帮助烈士能找到家,也向他父辈们有个好的交代。他们全村二百多口人,都希望烈士能回归故里。
图片
法治频道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焦作沁阳市王曲乡大十八里村93岁的程安泰老人,知道闫希山、闫希顺的事情,两位烈士应该就是大十八里村人。
另一位知情人闫俊旺也印证,两位烈士确实是大十八里村人,他们的家门前有一棵皂角树,目前已经变成了空地。由于两位烈士牺牲时间比较长了,暂时未能联系到直系后人。下一步,法治频道记者将和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共同前往焦作沁阳市王曲乡大十八里村,了解两位烈士的信息,助力找到烈士的亲人。
记者:赵杰  高旭
新媒体编辑:谢菁娴、廉妍
主管:刘音
内容总监:梁锐
原创文章 转载需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