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责任叫“就地过年” 有一种温暖叫“这里就是你的家”

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年味儿越来越浓。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很多在绵阳务工的外省人主动放弃团圆,选择“就地过年”。

20岁的周达是游仙区兴事发集团五里梁厂区的一名工人,他的老家是吉林的。从小到大,每年春节他都是和父母一起过的,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他主动选择留在绵阳过年。

“出于当前疫情形势考虑嘛,减少出行就减少感染风险。”周达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兴事发集团,有320名省外务工人员,来自河南、河北、新疆等12个省份,今年有223人将留在绵阳过春节。

为了鼓励大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也让这些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员工感受到温暖,公司向留下的员工发出了真金白银的奖励。

兴事发集团副总经理彭兴全告诉记者:“我们为他们准备了米、面、油等年货,还拍摄了祝福视频发给他们的家人,同时我们还将实行弹性休假,等疫情好转以后,我们将给他们近十天的假期,让他们回家与亲人团聚。”

在游仙高新区北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标段的工地现场,八栋共六万多平米的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由于项目由外省建设公司承包,工人大多来自外省。

来自河南的龚大哥说:“常年都在外打工,很少回家看儿子,还是很想他,以前每年春节回去都给他带点小礼物,他都很开心。今年不回去了,有点遗憾,但疫情防控我们都要配合,等疫情完了再回去看看娃娃。”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工人过年住得安心、舒心,工地也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

“我们计划把留守工人全部集中进行安置,提供24小时热水、中央空调、电视等,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项目书记廖锡芳告诉记者。

公司更有人情味儿,就地过年的工人们也能享受到别样的年味儿,让每个不能返乡的人,也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只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终将赢得团圆时刻的万家灯火。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辜宇琪

责编:牟廷蓉

游仙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