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人熟悉的钟声,又敲响了

1月29日:晴到多云 气温 -2~16 ℃

新闻报料电话:0715—8128787

新鲜事、稀奇事、开心事、麻烦事,欢迎拨打热线电话,我们愿意和您分享,帮您跑腿...

“当!当!当!北京时间12点整……”28日中午12时,伴随着舒缓悦耳的乐声,位于城区温泉路与桂花路交叉路口附近的钟楼上,浑厚的钟声响起,引得附近行人驻足聆听、抬头观看。

“真的是久违的声音,十几年没听到了。”今年70岁的周天荣老人是老温泉人,听到钟声特别激动,一个劲儿地说:“恢复得好,应该点赞,像这样的东西多一点,为城市增添特色!”

“去年年底维修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一直期待熟悉的钟声响起来。”在钟楼附近开服装店的谭晓梅,这几天早上都是伴着钟声开张,感觉心情特别好。对她来说,听到钟声,就仿佛回到美好的旧时光。

80多岁的吕爷爷也对钟楼的重新运转伸出大拇指。他高兴地说:“这个钟楼是90年代投入使用的,在老温泉人心里,是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停了这么多年,又重新响起来,钟楼还比以前更漂亮了,非常好!”

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告诉记者,小时候听到过钟楼报时,之后很多年钟楼的大钟都不动了,也听不到声音,“昨晚8时,听到钟声响起来,往窗外一看,整个钟楼还亮闪闪的,非常漂亮。”

据了解,水利大厦钟楼于1992年投入使用,是城区的标志性建筑,市民们经过时,总忍不住看看时间,对对手表。然而,因为年久失修,2007年起大钟就停止了走动,成为一个摆设。

去年年底,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着手对钟楼进行维修,从山东的钟表厂定制新的大钟,日前,维修好的大钟重新工作,咸宁人记忆中的声音,又出现在城市上空。

“之前每次经过钟楼时都会疑惑,大钟都不走的钟楼,还留着干什么,影响城市景观。”家住大楚城小区的王女士来自河南,在咸宁工作已上10年,如今看到钟楼重新恢复功能,听着带着音乐的准点报时,感觉给生活增添了仪式感,很愉悦。

“大钟清脆悦耳的钟声响荡在温泉的上空,为市民掌握时间提供方便,更是城市文化的传承记忆。”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建辉说,当前全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更要精心守护城市地标,留住文化之根。将钟楼重新修复,就是要让它重新亮起来、响起来,提高城市的品位,激发市民的城市情怀。

关于钟楼,你的记忆是什么?

欢迎留言分享哦

全媒体记者:张敏 张欢

编辑:周萱

监制:向东宁

出品: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