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拟调整土地出让收入分成 提高土地出让效率

观点地产网讯:1月27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市与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体制的通知》,通知提出,调整土地出让收入分成,固定各项基金和资金计提比例,简化核算方式,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通知指出,保障市区两级利益平衡,适当向区级倾斜,优化土地供应,提高出让效率,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封闭运行、区域平衡”原则,强化资金统筹能力,做好区域资金平衡,有效调控区域土地开发利用的时序和节奏,实现协调发展。

合理划分市与区财政事权范围,明确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主体,理顺权责关系,规范支出责任,实现财权与事权相统一。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通知表示,四个开发区、市内五区。上述范围内所有土地出让收入缴入市级国库,纳入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支出一律通过政府性基金预算从土地出让收入中予以安排。郑州航空港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实行“封闭运行、单独核算”。

通知指出,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政策规定,计提土地成交总价款的33%,土地出让总价款扣除33%的计提事项后,剩余67%的成本和净收益全部补助区级或拨付市级做地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