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春节开平冷不冷?可以出游吗?电影院开放吗?权威回应

权威发布开平广播电视台

新闻报料 | 宣传推广 | 活动策划

在寒冬腊月的日子里

生活在开平的你

被热哭了吗?!

想想就在不久之前

我们还拿出了压箱底的羽绒服御寒

今年这变化多端的天气

着实让市民朋友们摸不清套路

很多市民都在问小编:

今年春节会很冷吗?

还是像前两年一样堪比炎热夏日?

别急!小编这就带来了权威回答

最新!春节天气预测

记者日前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气温将略偏高,降水偏少,或将迎来4次冷空气过程,但是出现类似持续性低温阴雨或者强寒潮等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极小,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出行~

冷空气入粤示意图

今天(28日),第一波冷空气已行动

受冷空气影响

开平气温有所下降,11到21度

北风逐渐加大

预计29-30日

我市持续受冷空气影响

最低气温仅10℃,最高气温20℃左右

早晚较冷,注意及时添衣

31日起,冷空气影响减弱

气温逐渐回升

近期降水持续偏少

森林火险等级高,防火莫大意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将会出现多波动,粤北山区仍有可能出现霜冻和道路结冰现象,需要北上的车辆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道路通行状况,另外需要注意防范阶段性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影响。而开平市区的天气状况则保持相对平稳,昼夜温差依然较大。

医生支招煲靓汤

护肠胃

现在正是冬春交际,也就是大寒节气,昼夜温差较大,极易引发感冒和咽喉炎等呼吸道疾病。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防风、防寒,尽管日间气温高,也不要突然减少衣服;同时保持作息规律,不要熬夜;而忽冷忽热的天气下,也不宜进食过于温补或者寒凉的食物。

五邑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任小红表示:“大家可以煲一些平和的汤,比如羊肚菌煲鸡,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是可以的;胡椒猪肚对虚寒体质的人群也是可以选择的;要是平常有点上火,可以用羊肚菌煲猪肉;而淮山是健脾的,淮山煲猪骨头或者煲鸡,也对脾胃健康有帮助。”

医生还提醒,天气暖和,人的食欲就会提高,适逢新春之际,随着应酬和聚餐的次数增多,不少人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而油腻的食物容易伤脾胃,引起肠胃不适,医生建议多喝清润通便的汤水。

任小红:“可以选择西洋菜、红萝卜、陈皮或者生姜,加猪骨头,煲成西洋菜猪骨汤,这个对清理我们的肠胃是有帮助的,又不会太寒凉。”

以上煲汤小提示

你get到了吗

快转给亲友也看看吧

春节电影院正常开放吗?

有答案了

随着春节的即将到来

不少人都决定了就地过年

但是就地过年就意味着

只能宅在家里吗?

为了鼓励就地过年

国家将提供相关服务保障

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好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相关部门正在按要求做好充分、周密的准备工作,扎实地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便利。

丰富节目供给

鼓励低风险地区文艺院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空间开阔的场所增加演出频次,并进行线上演播。指导各地卫视要编排播出一批主题多样、类型丰富的电视剧、节目、晚会、纪录片、动画片等,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人们的需求,而且春节期间还会有多部优质电影上映。

扩大线上服务

指导各地积极组织云剧场、艺术直播,鼓励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线上服务,组织全国网络视听的新媒体设置春节专题频道或者专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也提倡大家居家健身,这样用多种方式满足就地过年的群众节日期间线上线下的文化需求、体育需求。

假日旅游出行

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提供乡村游、周边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要开放公园、体育场等户外活动空间,更好满足就地旅游休闲需求。同时,景区要合理控制游客的接待量,完善预约管理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做好疫情防控

督导各地公共文化场馆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低风险的地区影剧院等演出和娱乐场所接纳人数不能超过核定人数的75%,并且要做好健康监测、场馆消毒、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的措施,切实降低聚集有可能带来的风险。

赵辰昕表示,相关部门会坚决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尽可能体验到家的感觉,使2021年的春节过得快乐、过得安心、过得精彩。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最新情况

1月27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尼日利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伊朗;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新增出院2例。

截至1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16例(境外输入720例)。目前在院49例。

持绿码返乡要不要隔离?

官方解答

1月27日,疾病预防控制局官网发布《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如下:

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不流动。

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春运期间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低风险地区人员若14日内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之一者,尽量避免非必要出行;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省际、市际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转发,扩散

提醒更多人

来源:中国网直播、人民网、江门台、江门气象局、广东卫健委、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官网

热文:140万海内外开平人都在看

扩散周知

提醒更多人

请点个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