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融媒问政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图片
1月27日,南明区召开融媒问政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对全区融媒问政开展以来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融媒问政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刚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融媒问政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南明区融媒问政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通报了南明区融媒问政平台入驻单位2020年度问题信息办理情况;南明区第一批“融媒问政”入驻成员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融媒问政工作的责任感,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做到“早发现,快处置”,把解决群众诉求多、社会关注多的问政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大日常管理和整治力度,把群众关注关心的难点和焦点问题解决到位,千方百计把反复投诉问题整改到位;要实行首问责任制,切实提高做好融媒网络问政工作的主动性,把解决好融媒问政问题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民生、化解群众误解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一套从群众反映到跟踪问效和督办的高效运转体系,确保长效管理不反弹;要建立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区级平台科学合理派件,部门由专人负责,提高平台分办工作质量,及时准确回复处理结果,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所思所想所需,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办好用好融媒问政平台,加强沟通联动,减少重复问政。要强化考核考评,定期排名横向对比,严格执行《南明区融媒问政办理考核办法(试行)》,多渠道开展监督,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督办督查,对问政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效果清单,挂账督办,定期跟踪销账。各成员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直面问题中改进工作作风,在担当作为中提升工作能力,为高质量推进南明现代化建设贡献融媒力量。(文/图 杜安妮 夏婷 潘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