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严守春运交通安全线,6名酒驾司机春运前一天落网

1月27日晚,大涌镇6名酒驾司机“触网”,根据交警部门的处罚,他们未来6个月内不得驾车上路。据悉,按照部署,1月18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大涌交警大队已经提前10天进入“春运模式”,采取多项举措守护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大涌镇组织多部门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1月27日下午,大涌交警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设卡开展客运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核查车状是否安全、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员交通违法等情况。

春运前夕,大涌交警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除了交警部门,当晚,大涌公安分局还组织了治安、刑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在辖区多个路段开展整治行动。在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查获杨某、刘某、郑某等6人酒后驾车,根据现场检测的呼气酒精含量,几人均为酒后驾车。根据道路交通法规,上述六人均被大涌交警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1月18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大涌交警大队已经提前10天进入“春运模式”。

据介绍,为确保辖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1月19日,大涌镇组织公安、交通、应急、城管、卫健等多部门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齐抓共管,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当天起,多部门相互配合,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以及市场周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违法行为。

1月18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大涌交警大队已经提前10天进入“春运模式”。

与此同时,大涌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还积极更新社区、村宣传栏,发动人员派发宣传单张,深入车站开展平安春运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1月18日起,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大涌交警大队已经提前10天进入“春运模式”。

1月28日春运首日,大涌交警也全警上路,严查货车超载、超限、超速等违法行为,并组织警力深入大涌车站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逢车必查,确保出站车辆依法上路行驶,同时在辖区各个路段开展车辆静态管理,整顿停车秩序。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何伟楠

【通讯员】林雅浈 林梅芬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