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旅游边打卡!江门将增加发放500本湾区版“广东文旅护照”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罗敬聪 谭耀广

记者28日从江门市文广旅体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广东文旅护照”第二期项目——“遇见湾区”活动的覆盖面和知名度,江门将在大湾区九市发放1万本湾区版“广东文旅护照”的基础上,限量增加发放500本,供游客免费领取。记者了解到,游客领取“广东文旅护照”后可以在参与活动的27个网红点打卡,“通关”后有机会获取珍藏勋章。

湾区版“广东文旅护照”

据悉,“广东文旅护照”第二期项目——“遇见湾区”,精选了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共27个优质旅游景区和文化单位,活动采用免费派发、实名登记、一人一本的方式,预计发放1万本湾区版“广东文旅护照”,本人持文旅护照到大湾区完成27个网红点打卡,便有机会赢取原创设计“遇见湾区”珍藏徽章一套。此外,该护照还附有各个网红点的消费优惠券,方便游客以优惠价格“吃喝玩乐”。

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文旅护照为载体,通过到景区打卡领取徽章的形式,有机串联江门市世界文化遗产、温泉康养体验和红色旅游资源。江门市选取立园景区、新会古兜温泉小镇、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红”打卡点,为江门五邑的民众留江过年,错峰出行的游客群体带来新玩法和新动能,同时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精神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需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升级,共同打造广东省文旅精品旅游线路,带动提振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记者了解到,之前在江门打卡点投放的湾区版“广东文旅护照”已所剩无几。江门市文广旅体局产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江门将在原来发放数量基础上限量增加发放500本。游客可通过关注“神州印迹”公众号,提前进行线上预约,也可凭本人身份证到江门打卡点购票入园时免费领取。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

审签 | 吴瑕

实习生 | 杨施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