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大理州举行2021年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年年有乡愁,岁岁有春运”,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历时40天。为加强春运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楚大高速路交警大队联动路政部门,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在楚大高速公路云南驿服务区、九鼎佳园服务区拉开了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帷幕。

1月28日下午2点,交警支队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林带领支队宣传科、楚大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辅警走进楚大高速公路云南驿服务区、九鼎佳园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进出服务区的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和乘客宣讲春运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活动中,民警、辅警和路政工作人员以现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交通安全出行知识等形式,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活动中,民警还向客货运驾驶人和乘客发放《云南省道路交通事故自助处理》宣传折页、《大理州公安交通管理车驾管业务100问》和印有“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的布袋和抽纸,并现场对过往驾驶人和乘客提出的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处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当天,大理州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结合各地实际,在辖区客运场所、广场、乡镇集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同步开展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的宣传活动,全州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 END—

编辑丨黄国庆 周善花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