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广东省大部晴到多云 29-30日早晨粤北偏北市县有5℃左右低温

图片来源于广东天气微博网友

28日白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阴天为主,其余大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粤北、珠三角的中北部市县白天最高气温较27日下降了4~7℃,其余市县下降了1~3℃,最高气温具体分布:清远、韶关和肇庆北部、河源北部、梅州北部市县16~18℃,南部沿海市县22~25℃,其余大部市县介于19~21℃,其中茂名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5.2℃。28日早晨,我省大部市县阴天到多云,粤西和珠三角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高州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740米。粤东市县最低气温较27日下降了1~3℃,梅州上升了2~3℃,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珠三角北部和粤东北部市县10℃~13℃,其余市县14~17℃。

预计,29日冷空气继续补充,全省大部市县晴到多云,粤北的偏北市县有5℃左右的低温;30-31日大部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回升,但昼夜温差仍较大。具体预报如下:

2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4℃~7℃,南部沿海市县12℃~14℃,其余市县8℃~12℃。

30日,粤西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大部早晨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4℃~7℃,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8℃~13℃。

31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市县9℃~11℃,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2℃~14℃。

我省海面预报:28日夜间-29日,我省中东部海面东北风6~8级,粤西海面东北风6~7级。

温馨提示:1.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凉,注意适时增减衣物。2.海面风力大,雾时能见度低,注意水陆交通安全。3. 天气干燥,注意森林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