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奥运会后会有新主教练,应该是天津本土教练,不会是蔡斌

天津女排现在的主教练是王宝泉指导,已到花甲之年,今年全运会后大概率会退休,李盈莹和天津女排也会迎来新教练。蔡斌作为职业教练,在江苏女排已经呆了两个全运会周期,今年全运会后也可能离开江苏女排,重新寻找下家。表面看双方都有需要,但天津女排其实不缺教练,引进蔡斌指导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图片
王宝泉指导退休后会起用天津本土教练
王宝泉指导,天津女排的著名教练,四度出任天津女排主教练,带队拿到了11次联赛冠军和3次全运会冠军,如今,1961年出生的他也到了退休的年龄了,全运会后天津女排势必更换主教练,谁会走上这个位置呢?
1、全运会后王宝泉大概率会退下来
王宝泉指导2017年就卸任了天津女排主教练,升格为天津排球总教练,但因为天津女排在2019年世俱杯中的糟糕表现,他火速出山,重拾天津女排教鞭,天津排协期待他能够扭转球队的颓势,能够用老帅的威力给球队重新注入信心。
王宝泉上任后也圆满完成了任务,两个赛季都带队取得了联赛冠军。当时的目标就是要带队到完成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任务为止,也就是说,王宝泉指导大概率会在今年全运会后,从天津女排的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
图片
2、现成的教练陈友泉指导可以再出山
王宝泉指导退休,作为国内联赛的霸主,天津女排必定要赶快选出合适的主教练。在天津本土教练中,就有一位教练可以很好的接班,那就是曾经的主教练陈友泉指导。他在2017年上任主帅,带队拿到联赛一冠一亚的成绩,也是非常出色的。
由于2019年世俱杯成绩不佳,陈友泉指导被下课,但这并不能表明陈友泉指导的带队水平不好,能够在第一年带队就拿到联赛冠军,陈指导还是有很高的训练和指挥能力的。此外,陈指导上一次接任主帅,就是从王宝泉指导手中接过来的,再接一次也很正常,何况球队的主力框架是陈友泉指导一手调教出来的,接手后没有任何磨合期,可以无缝过渡。
图片
3、天津排协还储备了年轻教练
如果说天津排协对天津女排主帅的更迭不愿意搞成二人转,那么他们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除了王宝泉和陈友泉两位老教练,还有一些年轻教练也在天津女排摸爬滚打了多个赛季,比如袁灵犀、于飞和张静坤等人,甚至还有更年轻的殷娜。他们对天津女排的球员非常了解,提拔一位成为主教练也不是不可能。
蔡斌指导会寻找急需优秀教练的新东家
蔡斌指导是非常优秀的女排教练,训练和指挥能力相当不错。作为职业教练,执教过三支省队,也担任过国青女排和中国女排主教练。在国内女排联赛中,执教上海女排拿到四次联赛冠军;2010年执教北汽女排,三个赛季将降级球队带到了四强位置,2014年执教江苏女排,将濒临降级的江苏队带到了冠军的位置。
蔡斌指导迄今为止已经执教江苏女排两个全运会周期,今年陕西全运会之后合同到期,何去何从当然是要考虑的问题。或许会继续留在江苏女排,或许会休息,又或许会寻找一支缺少优秀教练的球队。天津女排本地教练储备充足,蔡斌指导应该不会去这里竞争。
图片
结语
今年陕西全运会后,天津女排现任主教练王宝泉任期结束,天津女排会迎来新的主教练,大概率会是天津本土教练出任这个主帅。蔡斌教练和江苏女排的合作也是在陕西全运会后到期,会寻找下一个合同,但出任天津女排主帅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