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河北公布重点地区最新防控措施!

▼▼▼

1月28日下午

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9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提到

全省重点地区最新防控措施公布

这段时间以来,随着疫情变化,经专家评估论证、审慎研判,对全省重点地区,按照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的原则,落实防控措施。

廊坊固安县,病例居住的英国官5期和曾去过的西红寺村,继续居家防疫至1月31日;固安县其他区域,解除封闭管控,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廊坊其他县(市、区),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邢台南宫市,继续执行高风险地区的管控措施。邢台隆尧县,继续执行现行的管控措施。邢台其他县(市、区),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石家庄市从1月29日起,分区分级管控调整。点击查看具体内容刚刚发布!河北0新增!还有这个好消息!

1月28日下午

石家庄召开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第24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提到

为何现阶段要进行高频度的核酸检测?

为何有的人检测多次才检出阳性?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要进行高频度的核酸检测,为的就是及早发现传染源,及早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的传播风险,这也是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四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切实手段。

为什么有的人检测了多次才检出阳性呢?

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说,一方面主要是由于病例的个体免疫存在差异;另一方面,与采样的时间、病程的进展程度密切相关。

首先,每个人都存在个体差异,表现在每个人的免疫力不同。面对同一种传染病,人们的易感程度也不一样,共同暴露后可能有些人发病,有些人不发病。

其次,考虑采样的时间。我们把病毒感染人体到能检测出相应的抗体的这一段时间称为疾病的“窗口期”。如果病例正处于疾病的窗口期阶段,检测很多次都可能检不出阳性。

最后,要考虑病程的进展程度。目前研究证实,新冠病毒在体内复制和排出体外最活跃的时间是在出现临床症状前2天至发病后5天,此时咽部核酸检测呈现阳性的可能性最大。如果病例刚被感染正处于潜伏期,少数病例在潜伏期排毒量极低,在此时进行核酸检测容易导致“假阴性”的出现。

综合这些因素,核酸检测是否阳性,最主要的还是看呼吸道分泌物的排毒量。如果体内病毒载量特别高的话,查出阳性结果的时间会短一些;若是病毒载量很低的话,可能就会出现连续阴性、很难检测出阳性的结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 记者赵建 张文君 王峻峰

编辑:周一 校对:建国 庄庄

责编:范丽娜 监制:宋威 李茹

- END -

唐山发布(tangshanpress)

综合整理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以上图片版权均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