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城市供水能力 恩施市第二水厂迁建项目正式运行投产

1月25日上午10时,随着恩施市第二水厂生产运行自控系统的启动,恩施市西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供水水厂(第二水厂)及供水管网工程正式运行投产。
图片
建设中的恩施市第二水厂
据了解,第二水厂迁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松树坪村金山大道与高旗大道交叉处,总投资30150万元,于2015年7月启动"三通一平",2017年7月启动主体工程一期建设,建设总规模为22万吨/日,其中一期建设规模10万吨/日。
此项目历时42个月,特别是2020年在克服了年初疫情、年中汛情形势困难的情况下,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试运行并通水。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该项目已于2021年1月25日正式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将解决恩施州城西片区缺水问题,也将极大地改善恩施市目前的供水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促进恩施市和恩施州高新区各项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
图片
恩施市第二水厂正式投产运行
城市饮水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2020年,面对疫情和洪水的双重压力,恩施市自来水公司勇担重任,向州、市党委政府和辖区企业、居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恩施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州城企业和居民的支持下,恩施市自来水公司一定会将"一管清水"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千家万户,输入到各行各业,为恩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恩施市的发展贡献更大的"水源"力量。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恩施市自来水公司将围绕恩施市供水远期规划,按照"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的供水规划总布局,继续强力推动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水源建设,彻底解决恩施州城单一水源问题,为恩施市城市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