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辖区企业荣获云南省政府质量奖

掌上春城讯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了第四届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位于安宁的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标志着安宁市实现了省政府质量奖零的突破。
图片
据了解,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省级最高质量工作荣誉奖,设立的初衷是引导、激励全省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近年来,安宁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主动作为,督促指导企业提升质量、树立品牌,印发了《安宁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等奖励政策,推动一批企业谋求高质量发展之路,创新管理模式,树立品牌意识,通过不断打磨、帮扶和提升,安宁市几家有实力冲刺省政府质量奖的标杆示范企业逐步崭露头角。
安宁市质量强市办立足职能,积极向企业宣传云南省政府质量奖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梳理评审流程、要求、重点及注意事项,做好充分的前期申报资料的准备工作。一方面主动联系了云南石化等公司,为省级专家与参评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更快明确优势、找到不足;另一方面积极向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荐了安宁市几家产品与服务质量水平高的企业。
图片
安宁市质量强市办对申报企业进行高要求严格监管,每年组织专家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检查,对产品加大抽查力度,“把脉问诊”,细细打磨,让企业产品质量持续改进,更经得起考验。同时由局领导带队,到企业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审核把关申报材料,助力企业在现场评定环节取得好成绩。最终,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凭借卓越的质量管理和质量创新模式,荣登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名单。
下一步,安宁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将以云南石化公司荣获省政府质量奖为契机,充分发挥其社会影响力和模范标杆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安宁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安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通讯员:杨棋媛 张丽雪
责编:杨芮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