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村组长参与救火意外身亡,是否“被授命”家属村委各执一词

【节目视频】
肇庆封开县罗董镇街坊植先生爆料,称自己父亲被村里安排上山救火,却不幸过世,然而村里却不承认曾安排他父亲救过火。
图片
植先生口中所说的正是他独自居住在肇庆封开县欧村桂岗村的父亲植金汉,植金汉今年57岁,是桂岗村的村组长。植先生说,1月15号下午4点左右,紧邻桂岗村的山上着火,当天正带领村民打扫公共卫生的父亲,被欧村村委的人唤去协助镇上的护林打火队救火。
图片
图片
当天晚上7点左右,山火被扑灭。救援人员陆续下山。植先生告诉记者,为防止山火死灰复燃,父亲与欧村刘支书等三人一直对山上的情况时刻观察,直到凌晨三点左右,三人各自回家。
然而第二天上午,左邻右舍却发现村长植金汉失踪了。在镇政府、当地警方及村民们的合力搜救下,植金汉的尸体在曾着过火的山上被发现。
图片
图片
而法医鉴定排除他杀,最终结果只能等到解剖才能知道具体死因,然而村支书那边,就说没有给到植金汉这个任务
随后记者联系到欧村村支书刘炫良,他说着火当晚他们三人确实在一起,但却从未指派植金汉独自一人对山上情况进行巡查。
图片
程委员告诉记者,根据调查结果来看,没有发现有人直接安排植金汉独自对火场进行巡查。他们曾与植金汉的家属进行沟通,对于家属提出的,希望将植金汉追封为“救火英雄烈士”的要求,缺乏事实依据。
程委员:”不排除他有积极性和责任心,因为这个人我也认识,他对村里的工作是很负责的同志,要跟这些荣誉对上号的话,是不是你的贡献应该对这个社会有一些教育意义,而且是我们不能确定你是因为什么情况,到一个已经灭了火的火场里去,我们也感到很痛心,我们会积极跟家属沟通,在我们职责范围内尽量把他的后事处理好他家属的相关请求,在依据事实的情况下,可以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