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传来好消息!

在1月28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表示,目前报告病例数明显减少,且主要是来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密切接触者,说明本次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

师鉴说,这次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局部高度聚集性。截至1月27日,河北省累积报告新冠病例1106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病例数占全省92%。藁城区病例数占石家庄市的83%。藁城区增村镇报告病例数占藁城区91%。随着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的实施,石家庄市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形势趋好。

师鉴介绍说,从报告病例数来看,1月2日报告首例病例后,每日新增病例数不断增加,1月6日报告病例数达阶段性的高峰;1月7日—15日为高峰平台期,报告病例数呈现高位波动;自1月16日之后,新增病例数不断下降;1月21日之后,每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7天不超过10例。

报告病例数明显减少,且主要是来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密切接触者,说明本次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中仍有密接人员处于最长潜伏期内,不排除未来几天仍有新发病例出现,但密接人群均在有效管控范围内,疫情不会扩散

师鉴表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和传播风险,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警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仍需落实落细。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过程中,各行业、领域和单位仍要坚持落实日常重点防护措施不放松,强化重点环节防护不动摇。

河北加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记者 李昱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