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网购衣服,给姐姐买口红,他们不返乡过年,思念已经寄回家

响应号召,非必要不返乡。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离开家乡来到重庆打拼,虽然因为疫情暂时不能返乡,但是他们已经早早给父母长辈购买年货和衣物,把自己的思念寄回了家。
贵州安顺人李佳鸿:
用私房钱给家人买了新年礼物
李佳鸿是来自贵州安顺的一个小青年,刚工作一年,是德庄南滨路后花园火锅的后厨切配人员。
图片
去年是他出来工作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自己没有回来家过年。来到重庆工作,李佳鸿很兴奋,在每个月的工资里悄悄存了一点钱,就想着春节回家给父母长辈和姐姐买新年礼物。
“这次回去不了,我就将这些钱给爸爸妈妈、奶奶一人买了一套新衣服,给姐姐买了一支进口红,已经邮寄回去了。”
李佳鸿说,他们老家过年有个传统,就是要穿新衣服,寓意来年一切都顺心。
李佳鸿说,现在交通方便了,安顺通了高铁也通了飞机,等有时间了,他再抽空回去看望父母。而这个春节,他选择留在重庆加班。
四川凉山州人李孝琼:
错峰休假,给父母孩子购买的年货已经寄出
今年34岁的李孝琼老家在四川凉山州,父母哥哥都在哪里,自己的公公婆婆以及孩子在四川内江,往年春节,李孝琼就是两边跑,而今年春节,李孝琼就选择留在重庆过春节了。
图片
“在重庆工作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在这里过春节,已经给家里老人孩子说了,他们也理解。”
李孝琼说,往年回家,家里长辈总是会做好腊肉香肠等他们回去团年,走的时候,老人还会装很多带来重庆。
“今年不能回去,正好轮到我们孝敬他们。”李孝琼说,自己已经给两边倒父母买了新衣服,还有重庆本地的年货,全部已经邮寄回去了。“现在川渝交通很方便了,春节过了就错峰休假,再回去看看老人和孩子。”
河南南阳人梁锐:
不能回家包饺子,就给父母视频拜年
来自河南南阳的梁锐,大学毕业之后选择成为了一名北漂,2016年因为重庆的美食,就带着女朋友一起留在重庆发展,现在已经是个半个重庆仔儿。
图片
去年9月,梁锐加入盒马鲜生成为营销负责人,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过年不回家啦,选择留在盒马和大家一起过个热闹年。
“大年三十和初一,我都会和同事坚守在一线,支援各个档口,让想回家的同事放心回家。”
梁锐说,往年大年三十,都是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的包饺子,然后看春晚,今年不回家过年,最大的期待就是和没回家的同事一起吃完年夜饭之后去酒吧蹦迪,嗨皮喜迎新春。年轻人嘛,除了奋斗还要开心。
不过,在规划好自己新年的同时,梁锐还是不忘给老家的爷爷、爸爸打视频电话,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早早的给爷爷和爸爸发了新年红包,同时还把重庆腊肉、香肠等本地特色年货寄了回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