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第壹城+实力心城花千坊“夜经济”个性凸显

呈贡区在“夜经济”的发展中,围绕夜间经济商圈环境和消费人群,打造具有特色的商业个性的片区“夜经济”,七彩云南第壹城+实力新城花千坊是呈贡“夜经济”的翘楚。
为促进“夜经济”的发展,2020年呈贡区编制了《呈贡区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呈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管理办法》,将七彩云南第壹城+实力心城花千坊等片区确定为2020年重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进行打造。
图片
图片
七彩云南第壹城+实力心城花千坊的联动,是呈贡夜经济的中坚力量。两大项目处于呈贡新区居住率较高的区域,也是商业配套较为齐备的地方,这里发展夜经济对于整个呈贡的商业提升具有很大影响力。
七彩云南第壹城全新打造的食肆+美食街,于去年6月19日全新亮相。该街区由诺仕达集团聘请的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围绕古滇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对原有的比邻街区进行了商业空间升级设计,改造完成后的“食肆+”为消费者呈现出了一条既有鲜明云南文化特色,又不失现代商业时尚体验的商业街。同时,该街区升级后营业时间为12h+,在为顾客提供更多美味选择的同时,更加丰富了呈贡夜经济的发展。
图片
图片
七彩云南第壹城还进一步利用下沉广场优势,借鉴优秀运营经验,完善598街区属性,强化“夜经济”氛围;利用七彩内部道路设立地摊夜市经营区域,增设装饰性售卖区,增加夜间照明,通过丰富特有的经营业态把控,提升顾客到达率。同时,整个夜市经营区与小吃街配合,打造专属打卡点,提升互动体验感。为更好地发展夜间经济,七彩云南第壹城对整个项目的外立面进行灯光亮化,让项目的“地标”属性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除七彩云南第壹城+实力心城花千坊之外,斗南花市、第七街区、大学城新天地等片区也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打造颇具自己特色的“夜经济”体系,为呈贡的夜间消费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杨达非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杨达非
文稿审核:李学刚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