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宝鸡交警交通安全与疫情防控共融共宣

图片
2021年1月28日春运启动,恰逢全市第一个"月月都有122,文明交通遍乡村"主题宣传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形下,为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利用宣讲队伍"动起来、农村“大喇叭”响起来等形式,把交通安全宣传与疫情防控知识共融共宣,减少聚集,消除隐患,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街头巷尾、客运场站、休闲广场和田间地头就能接受到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常识教育。
春运首日!金台交警全力打响“春运战”
图片
图片
1月28日,金台大队精心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副支队长陈永军带领秩序科、工程科相关负责人对大队春运检查服务点督导检查。
活动中,民警到辖区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等重点单位悬挂宣传横幅,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同时依托路面警力,把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融入到日常路面执勤执法工作中,在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时,积极对驾驶人和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面对面宣讲、口头提示等方式,营造春运浓厚宣传氛围。
图片
渭滨大队扎实开展春运暨2021年第一个“月月都有122,文明交通遍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1月28日,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也是2021年第一个“月月都有122,文明交通遍乡村”主题宣传日。渭滨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严防控降事故保春运”行动为重点,提前精心策划,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进客运企业、进商户、进驾校、进农村等“七进”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宣传氛围,扎实推动各项春运工作深入开展。
当天,渭滨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册,受教育群众近30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拉近了警民关系。
陈仓大队认真开展春运暨主题日宣传
图片
1月28日春运启动日,陈仓交警走进陈仓中心客运站,逐车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及灭火器、防滑链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并现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车辆张贴交通安全宣传剪纸画。
图片
春运首日,高新交警“上门”送平安
图片
图片
1月28日上午,高新交警围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采取“小群多路 广泛宣传”的形式,分组走进辖区危化公司、南站汽车站、汽车租赁公司等单位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中队并依托廊桥卡扣执勤、路面巡查整治、二路环保扎点、高新高速路口疫情扎点等“路面阵地”深入到群众当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当日,民警共走进15个单位、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教育群众300余人,实现了春运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开门红”。
监管大队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1月28日,监管大队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普法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危化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交通安全手册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提示广大乘车群众,行车旅途中系好安全带,管理好个人物品;呼吁广大摩托车骑乘者务必牢记“有牌证、戴头盏、限两人、靠右行”的理念;劝导游园群众穿行马路“一看、二让、三通行”,尤其要远离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交警指挥停放非机动车;重点要求途经宝鸡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随意停车、不按标志线路行使。
图片
岐山大队擂响2021春运交通安全战鼓
图片
图片
1月28日春运首日,岐山大队组织民警在县城汽车站、蔡家坡汽站、各客运公司开展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开启2021春运模式。
民警邀请岐山县“草根明星”李宝成走上班线车,通过交通安全宣传顺口溜,提醒春运期间疫情防控,驾车和乘车安全知识,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30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全面启动春运模式,并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贯穿春运始终,确保宣传活动效果,为春运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平安回家过年保驾护航。
情满春运旅途、交警与您同行——凤翔县举行2021年春运启动仪式
图片
1月28日,凤翔县交警大队在县客运公司举行以“情满春运旅途、交警与您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春运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检查了客运站车辆信息的登记、GPS动态监管系统运行状况,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应急措施以及为春运车辆的安全状态。并进行了交通安全新春"大礼包"发放活动,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民警现场为群众送上祝福,散发了春运宣传资料、宣传海报、纸杯等,现场气氛祥和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图片
扶风交警认真开展“月月都有122”暨春运首日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1月28日上午,扶风大队以客运汽车站和农村村部为宣传点认真开展“月月都有122”暨春运首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新区汽车站门前广场,大队设立宣传展位、摆放宣传展板开展集中宣传,宣传民警深入车站疫情检查点、出站口、客运车驾驶人、出租车驾驶人和乘客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散发宣传资料,宣传春运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抽查客运车辆临检情况,要求车站把好出站关,疫情防控不送,交通安全措施不降,提醒驾驶人时刻谨记交通安全。
同时,各中队分别农村村部、超市周边向村民、过往群众发放印制的“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宣传折页、手提袋和安全提醒画历,并通过美篇、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春运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借用道路LED屏滚动宣传等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图片
千阳大队打响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攻坚战
图片
1月28日,千阳大队在宝运集团千阳分公司举行了“中国年、我守护”主题宣传活动,打响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攻坚战。
活动中,民警以服务群众出行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专门策划撰写编发了《致全县客运驾驶人及乘客春运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印制了部局统一下发的春运交通安全海报、冰雪天安全行车提示等宣传资料。
图片
针对当前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民警结合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驾驶人面对面宣传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的危害,使驾驶人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真正达到入脑入心的强烈效果。
同时,大队充分利用“”双微一抖“”及时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通过媒体平台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提示服务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眉县大队积极开展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1月28日,眉县大队民警联合志愿者在眉县安达汽车站全面掀起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活动中,民警在客运站的候车厅和车辆待发区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过往乘客和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并利用客运站的广播提醒广大乘客要增强交通安全守法意识。民警还结合春运实际,现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冬季出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客运车驾驶人和乘客讲解了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告诫他们在做好自身出行安全防护的同时更要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做好表率。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开展主题宣讲10余场次,播放交通安全广播稿10余个,受教育群众逾5万余人。
随后,支队还将录制成的20个春运交通安全提示视频音频,分送至各大媒体和微信群,开展线上交通安全宣传,让大家动动手指、足不出户,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宝鸡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