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防疫警察被判刑:任性的代价……

沈阳父子殴打防疫警察,被判刑1年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一月初之际,沈阳疫情开始有所加剧,为了民众的生命安全,立即开启了全面的核酸排查。

沈阳的防疫人员为了大家的安全,不顾糟糕无比寒冷的天气,可就是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件让全网都为之愤怒的事情。

一对父子试图插队与旁人发生争执,当防疫警察上前试图劝阻的时候,该父子两人一起对宋警察进行了辱骂、撕扯、殴打,导致宋警官身体多处受伤,就连护卫服就被撕烂了。

而就在近日,该违法的父子判决终于下来了,其中儿子被判徒刑1年,父亲被判刑10个月。

这一新闻公布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大呼叫喜,甚至不少网友们觉得:“才一年半载是不是太轻了!”

插队的问题,其实并不罕见,但是为什么俩父子会以这样的方式把自己送进了监狱呢?

我认为答案就是:

“无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的人,自然会有人给你教训。”

无法约束自己的情绪,必然会被情绪所反噬。

情绪是在每个人心中埋下的一颗种子,不同的栽培与浇灌,无形之中就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被情绪牵着鼻子走的人,一步步走入泥潭;善于调节掌控情绪的人,一步步迈向朝阳。

所有的情绪,都由自己买单

在湖北荆州,一位两岁半的小男孩踩着滑板车在小区欢快地玩耍,没想到一场噩梦正在悄然靠近。

当他滑到另一位小孩面前时,无端被其身后的黑衣女子踹倒在地。

男孩妈妈跑上前刚把他扶起来,黑衣女子又狠狠一脚把男孩踢到了一米之外。

妈妈与女子争执起来,路人见状便拉开了俩人;没想到,黑衣女子不依不饶,抄起滑板车就朝男孩头部打去。

至于打人的原因,女子只扔下一句:“我心情不好,打他怎么了?”

小男孩回家之后,呕吐不止,送到医院被诊断出中度颅内损伤。

时常还会半夜惊醒,出门见到身穿黑色衣服的人也会躲避起来。

心情不好,不是放肆伤害他人的借口。

“发泄一时爽,事后悔断肠”,目前男孩父母已报警,黑衣女子终会承受该有的处罚。

所有的言行,都有相应的代价。

上个月,泉州一名外卖员被打的视频在网络传开了。

在餐馆的前台,一排人在等待着取餐,其中一名蓝衣外卖员等得焦灼不安,大声吼道:“73、75还要多久?”

餐馆人员忙碌不停,回答说:“你大声有什么用?”

外卖小哥突然情绪失控,拿起桌上的两盒外卖就扔了出去,双方便陷入了争吵。

在后厨的店主闻讯提着炒锅走出来,向其砸去;外卖小哥更加崩溃,捡起炒锅疯狂地打砸柜台。

店主也不甘示弱,一脚把他踹倒在地,抡起锅就打下去,外卖小哥只能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在情绪的蛊惑下,双方都付出了代价。

外卖小哥被打受了伤,店主赔偿了4000元医药费,彼此还耽误了工作。

在生活中,谁不是披星戴月、百般隐忍,没有谁该是谁的情绪发泄口。

所有的情绪,最终都由自己买单。

发火是本能,能把火压下去才是本事

在知乎有人问道:“怎样才能控制自己情绪?”

高赞回答说:

“最好的办法不是控制它,而是接受它,学会释怀,与情绪和解。”

一味地挤压,只会让“情绪”这只气球不断扭曲变形,最终走向爆破。

不如与情绪和解,给它一个拥抱,安抚好它。

怒气消了,蓄势待发的火苗也就灭了。

我们常常会感觉怒气难消,只因被情绪蒙蔽,失去了理智。

当你感到愤怒的时候,不妨想想是因何而起,真的无法忍受吗?

当你快要崩溃的时候,不妨想想会有怎样的后果,是否有能力去承担?

当你准备爆发的时候,不妨想想是否值得,发泄能否挽回改变什么?

细想下来,你会发现:

很多时候,不是真的忍不了,而是陷入了执念的漩涡;很多事情,不是真的过不去,而是进入了一叶障目的隧道。

网上有句话很火:

“人,发火是本能,能把火压下去才是本事。”

真正的强者,即使满心惆怅,也会喜怒不形于色。

来源 | 读者

主播 | 李海洋 编辑 | 孙冰冰

责编 | 康轩山 监审丨钟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