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海事局积极开展春运首日式活动

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的春运大幕拉开。为做好辖区春运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物资有序运输,泸州海事局积极开展春运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1月27日,泸州海事局组织召开春运专题会议,分析了泸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及重难点工作;对春运、“三防一禁”、“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水工项目办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纳溪海事处执法人员乘“海巡12272”开展现场巡查,沿途检查了辖区重点水域的通航环境和航道设施。
图片
为营造一个平安、绿色、和谐、温馨的春运环境,保障辖区沿江群众在春运期间渡运安全,港区海事处、合江海事处前往弥陀、枣林桥、榕山和白沙等人流密集的渡口开展“春运首日第一班,我在现场保平安”活动,进行渡船跟船检查和渡口现场驻。
图片
执法人员和船员一起共同实施渡船首班报告、开航前自查、签单发航、鸣放声号灯等规定动作,并对渡船助导航设备、消防救生设备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在跟船检查中要求渡口渡船要认真履行春运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加强上下船秩序维护,严格执行禁限航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
文:吴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