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培训,汕头南澳消防为返乡大学生送上安全“大礼包”

“大家懂得灭火器怎么使用吗?只要记得‘提、拔、握、压’四字小口诀就好了。”这是汕头市南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为大学生详细讲解灭火器功能和使用方法的一幕。
图片
1月27日下午,南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团县委以大学生返乡之际为契机,对返乡大学生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学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生动、系统地阐述了日常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注意事项,重点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除了培训,消防宣传员现场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发放消防宣传手册。
图片
“听了消防员的讲座,我更加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也学到火灾发生时我们可以如何正确地逃生和自救。”参加培训的郑同学说道。
据悉,南澳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联合团县委等有关部门,积极发动志愿者和防火巡查网格员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和进家庭等活动,加强春节期间居家防疫时的消防安全保障,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记者】蔡沚彦
【通讯员】林晓敏
【作者】 蔡沚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