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北角东发大厦今晚封闭检测

据港媒报道称,香港北角锦屏街东发大厦C座暴发疫情,出现8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和5宗初步确诊个案,涉及不同单位和楼层。特区政府今(28日)晚宣布,自晚上7时起将东发大厦A、B、C和D座列为“受限区域”,区内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
图片
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政府将于“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明日凌晨2时前接受检测,并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或安排他们自行采集并递交深喉唾液样本。政府目标是在明早7时完成强制检测行动。
政府早前已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于1月12日至1月25日期间曾身处东发大厦C座超过两小时的人士,以及于1月14日至1月27日期间曾身处东发大厦A、B和D座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均须接受强制检测。政府表示,“受限区域”内的人士如在26日至28日期间已进行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相关证明,无须再次接受检测,但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此外,任何于强制检测公告中指明期间曾身处东发大厦A、B、C及D座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在上述同一时限前接受强制检测。
【记者】吴扬
【作者】 吴扬
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