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确诊患者曾到一医院门外做核酸检测,院方回应

28日,北京北亚骨科医院在其官博发布关于26日确诊病例曾去过北亚骨科医院相关情况说明,以下为全文:

公 告 通 知

根据北京市1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大兴一例确诊新冠患者,经过流行病学史调查,曾于1月18日上午10点来到我院大门外露天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直接离开,未进入医院院内及其他区域。

我院门急诊一切工作正常运行,为减少就诊患者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特此告知!北京北亚骨科医院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就诊人员安全健康!

大兴多个社区卡口将查核酸阴性证明

截至昨晚,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兴丰街道、旧宫镇、亦庄镇、青云店镇、礼贤镇在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已发布通知:辖区内各社区(村)卡口将检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了解到,该举措并不意味着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无法进入社区(村)和相应的公共场所

工作人员回应,目前大兴区正在进行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卡口检查核酸阴性证明,目的是督促居民尽快参加检测,进一步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

为了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在本轮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束后,按照“愿检尽检”工作要求,大兴区会在重点区域周边保留个别核酸检测点位,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群众提供相关检测采样服务。

一门店检出阳性?物美超市辟谣

1月27日20时许,@物美超市 发表微博称,26日下午,网传物美海淀温泉镇高里掌店部分商品外包装阳性,获此信息后,物美集团迅速联系海淀区疾控中心,对超市进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和环境核酸检测。

物美超市称,检测结果全为阴性,涉事超市门店现已解除封控,正常开放。

来源:@物美超市

春节免费!

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

此外,交通运输部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我国人口流动规模预计将显著低于常年。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考虑疫情防控安全,自驾出行将有所增加。

从出行人群看,今年春运学生流错峰明显,务工流、探亲流出行将相对分散。

从出行选择看,部分长途跨省旅游流可能转为中、短途自驾休闲旅游;部分中、短途出行可能由火车转为私家车或包车,假期高峰时段城市周边公路通行压力预计较大。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

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

原则上不能进京

徐和建介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后,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按照北京防疫政策落实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

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满21天方可进京,进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未满21天已进京的,补足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