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兴业龙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2万元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金隅集团(601992.SH)间接参股公司天津市兴业龙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天津市兴业龙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2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0年12月30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津南环罚字〔2020〕115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北马集还迁房靖博园项目湿拌砂浆装卸的施工作业由该公司负责,天津市兴业龙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擅自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于2020年9月10日执法人员对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9月14日进行调查询问时被发现。

上周(总第19期)A股绿色周报显示,共有19家上市公司在近期暴露了环境风险,主要分布在北京、湖北、上海等地。其中,10家属于国资控制企业,5家为千亿市值企业。在环境风险之外,2021年1月第3周,A股上市公司及旗下公司共有26个项目进入受理公示及拟审批公示状态,但暂无进入环评审批公示的项目。

2019年年报显示,金隅集团的主营业务为水泥、新型建筑材料、房地产开发、物业投资及管理、内部抵销,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5.06%、28.83%、24.18%、5.47%、-4.53%。

(记者 魏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