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戴口罩脸上长痘痘怎么办?应对办法都在这里了

图片
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人已经戴了很长时间的口罩了,戴口罩保证了我们的安全,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应该提倡。按照现在这个局势,口罩应该还会陪伴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很多人担心戴口罩又闷又热,会不会导致过敏或长痘等情况。下面为大家进行解答。
戴口罩会不会导致长痘?
因为长期佩戴口罩,有的人脸上一直冒出痘痘和闭口,尤其是正处于青春期的朋友,本来就容易长青春痘,皮肤又一直被口罩闷住,导致痘痘更加严重。
确实,长时间佩戴口罩会使皮肤长痘,因为细菌非常喜欢这种温暖潮湿的环境,而且皮肤被口罩闷住无法顺利呼吸,导致脸上油脂分泌增多,没有及时清洁,会堵塞毛孔,带来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还有一部分朋友在复工之后,会有“报复性消费”的心态,大量摄入油炸食品、奶茶、火锅等,这样也容易导致脸上长痘,加上必须戴口罩,在这种封闭潮湿的环境下,可能使痘痘更加严重。
应对方法:
第一、能少出门就少出门,尽量待在家里就不用戴口罩了,让皮肤能正常呼吸。
第二、口罩的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天要更换一次口罩,防止口罩内细菌滋生。
第三、注意面部的清洁,每天早晚用清洁力度足够的洗面奶进行清洁;
第四、脸上已经出现痘痘或粉刺的朋友,可以询问医生,购买相应的药膏涂抹皮肤。
图片
戴口罩导致皮肤出现了压伤的情况,如何处理?
一般来说,戴普通的医用口罩是不会出现严重的皮肤压伤的,但是像医护人员,我们通过网上的照片可以看到,他们的皮肤压伤是比较明显的,很多人已经出现了皮下瘀血的现象。
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膏药进行涂抹,如多磺酸粘多糖软膏,可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如果皮肤有红肿、溃烂甚至更严重的现象,则需要寻求医院的专业治疗。除此之外,平时可以尽量避免出门,待在无需佩戴口罩的地方,给皮肤一个好的恢复环境。
图片
长期戴口罩导致皮肤过敏怎么办?
有部分朋友皮肤比较敏感,或者使用了不合格的口罩,导致皮肤过敏,引发皮炎、红斑等皮肤问题,既不敢不戴口罩,又怕长期戴下去皮肤状况更加严重。
这些朋友建议不要刺激皮肤,因为有的人喜欢用手摸脸,而我们手上有很多细菌,经常摸脸会使细菌在脸上繁殖,导致更多的皮肤问题。所以尽量不要用手接触面部皮肤,同时,不要用刺激性的洁面产品,脸上有瘙痒的情况,也尽量不要用手去挠。
戴口罩慢慢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戴口罩出门自己都不适应了,在现阶段抗疫稍稍取得成效的时期,不能因为小小的皮肤问题而拒绝口罩,解决“口罩脸”有很多种方式,只要我们认真应对,这都是小问题,而全民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