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交警打响春运“保卫战” 护航“回家路”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朱建社深入车站督导春运工作。

交警严查非法运输行为。

交警开展路面查控。

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红网时刻衡阳1月28日讯(记者 宋美君)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幕。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春运,衡阳没有往年大型启动仪式,但春运的安保护航却从来不会缺席。为了给广大群众创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衡阳公安交警提前谋划部署,从隐患清理、路面防控、疏堵保畅等方面全力护航春运。

春运首日,为确保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顺利开展,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朱建社率领支队各部门,深入市城区车站及春运压力较大的主要路口专项督导检查。

朱建社首先前往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向客运分公司负责人了解了春运期间车站相关保安保畅措施,并对车站进站口处的交通安全宣传点、车站安检口、候车大厅、停车场、出站口检查点等处的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在发车区,朱建社登上大巴车,向司机了解车辆班线运行及今年春运的客流情况,向车上的乘客宣传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

当天,朱建社还前往设置在石鼓区107国道中亿汽贸城东侧及衡阳市公交集团四公司处的春运检查点进行现场督导,现场对这两处路口点段存在的交通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朱建社表示,春运是一年一度的大事,全体公安交警在完成春运安保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各大队要更加科学合理的设置检查点,规范检查点标志标牌,要做到文明规范执法,让老百姓在回家路上能够感受到温暖,高高兴兴地度过新春佳节。

记者了解到,春运启动前,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分析研判,早研究、早部署、早准备,统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春运启动后,衡阳公安交警全面启动春运检查服务站,加大“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查处力度,加强警种、部门联动,严查非法运输行为,严厉打击“宰客”“倒票”“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协调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提前对社会公布检查内容和要求,调整优化检疫站点设置,增加力量、增设通道,通过复式检测、分车型检测、提前采录信息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行等候时间。

同时,交警深入分析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交通流特点,及时掌握辖区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装备投放到路面。

此外,各县市区交警严格落实农村“六个严禁”、城市“六个严查”工作措施,紧盯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公路,依托缉查布控系统精准开展路面查控,分级分类强化路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