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群众贴心人!惠东吉隆新一届村(社区)干部每人领办一件民生实事

日前,惠东县吉隆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正式产生,为居民送上了“贴心礼物”。71名新当选村(社区)干部从农村发展的要事、基层治理的急事、群众关注的实事中出发,每人认领包干了一件“民生微实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换届实效。
图片
吉隆镇下辖7个村、3个社区,最近经过换届选举,共产生村(社区)“两委”干部71名。在驻村镇领导的带领下,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等形式,梳理了一批村(居)民反映强烈、亟需破解、短期内能见效的难事、好事、暖心事。而且,为了增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他们每人认领包干一件民生实事,争取短期内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
据悉,在认领的“民生微实事”中,既有涉及修整村道、清理河沟、改善村貌等乡村振兴基础的,也有强化疫情防控、关注出行安全、加强防火巡查等应急管理领域方面的;既有关注贫困户、留守儿童、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的暖心事,也有调解邻里纠纷、发放社会团体捐赠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大病申请补助等亟需处理的事项。吉隆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将通过关注群众心里、眼里的每一件大事小情,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微实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记者】于蕾
【通讯员】吴亮亮 王懿
【作者】 于蕾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