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公路石斗线获“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称号

岳西网讯 近日,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岳西县公路石斗线荣获“2020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荣誉称号。

岳西县石斗线(县道X094)公路起点天堂镇石桥村,与318国道相交,终点中关镇斗水村,与X083县道相交,全长12.285公里。沿线经过响肠镇请水寨村,中关镇请寨村、龙桥村、中关村。安全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总投资2000多万元,其中,上级补助698万元,地方配套7559万元。

石斗线公路2016年11月开工,2017年6月完工。建设之前,该路仅为一条宽度不足5米的沥青碎石路面,公路等级低,路面破损严重,沉陷、坑槽非常多,通行状况极差。建成后路基结构为15cm水稳碎石,路基宽7.5米,路面结构为24cm水泥混凝土,路面宽6.5米,两侧硬化路肩各50cm,全线安保、绿化、亮化等附属设施齐全,全线无四、五类危桥;路容路貌良好,无脏乱差现象,路域环境优美。

2018年继续实施了2.8公里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一步消除该路存在的安全隐患;2019年实施大中修养护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安全防护设施,极大改善了路面状况,提升了安全通行能力;2019年下半年,投入25万元更新了沿线标志、标线,加密了公路沿线安全防护设施。石斗线是一条集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为一体的黄金通道。

岳西县石斗线获此荣誉,是岳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四好农村路”的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农村公路的政策指引下,在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的关心支持下,岳西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创建的成果。(特约记者 祝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