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平壕村的大学生志愿者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就像星星之火默默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以青春的名义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青春的力量在基层闪耀。今天,我们来认识城东街道平壕村的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们。

一大早,大学生志愿者尚云龙就拿起小喇叭,走街串巷,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宣传工作。今年20岁的尚云龙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一名在读大学生,寒假返乡隔离期结束后,当看到村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志愿者李斯凡也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在村“两委”的统一安排下,他负责协助返乡人员排查、对重点居家观察人员轮班值守及购买日常所需等工作。李斯凡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作中,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像尚云龙和李斯凡一样,平壕村共有12名在校大学生先后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入户登记、消毒消杀、广播宣传、张贴告知书,村里疫情防控一线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大学生志愿者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青年力量。

当前,春节即将来临,虽然出行高峰、走亲访友等多种因素叠加,使得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但在平壕村干部群众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如火如荼、井然有序开展。

(记者:张丽 侯智彬)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