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为配合做好哈尔滨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哈尔滨市统一安排,延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县居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图片
1月28日,记者在各社区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广大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一丝不苟地进行核酸采样。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排着长队,有条不紊地按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排队等候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全面消毒,不断提醒民众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县中医医院护士宫玥在2020年武汉市暴发疫情时曾支援武汉,奋战了32个日夜,拥有丰富经验的她,在这次全民核酸检测时,自告奋勇的奔赴在最前线。
为了真正做到全员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延寿镇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同样辛苦付出的,还有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千余名干部群众,他们配合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从居民信息梳理到逐户通知再到信息录入,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据了解,为做好全民免费核酸筛查采样工作,延寿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按照网格化分区检测方案,严格落实属地负责、网格管理、分步实施原则,高效、有序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做到全民核酸检测宣传全覆盖,提示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全民检测的意义,做到应检尽检,同心抗疫。
图片
图片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